Thursday, August 13, 2009

真的*海里的鱼想飞














**
...上帝让飞鱼拥有翅膀
却没给他足够的力量展翅高飞
所以不论他怎么努力挥动双翼
顶多只能在海平面上上下下罢了**





这些话...是书里快要失明的小女孩说的
我听着 注视着 难以形容的感动
我真得不懂 为何自己永远超越不了目标
很伤 很恨 很苦
人...往往都不懂得满足
眼前一到手的 就是络无睹
一旦得到 却不懂什么叫珍惜
我就是这么一个 不知足的人


人...往往很多时候 都在交接路口徘徊
不知该向左走 还是向右跑
这叫做...矛盾
常在彷徨 总在无助 不知改选择被伤还是投向快乐
不知该选择这个 还是那个
有人说...这叫没主见
或许...真的讲中了吧



人...往往有着虚伪的表现吧
“谢谢” “不客气” “对不起” “没关系”
说真的..我对这些字眼 很是抗拒
也很想回避 我觉得这些陌生的语言叫做距离
当你听到我说出这些字眼时...
就能证明 我跟那个人不熟
真的 很怪吧 我的思想




人...往往不懂了解对方
我拥有古里古怪的想法 或许没人能明白
你也不例外 你真的不了解我 不懂什么才是我真正需要的
有人说 不了解我与我的文字
我只能说...不是你不明白
而是...你从来都没试着聆听我的心声
因为我害怕寂寞 我选择拥抱自己
因为我觉得孤独 所以体贴自己
因为我胆小 所以我选择落跑闪避
因为我不服 所以我宁愿保持沉默
因为我不屑 所以我若无其事的笑着
这些...都不是我 表面上的笑声 心底里流着哭泣声
这些...都不是我要的 我心中真的不快乐
这些...都是虚伪的假象...你懂吗




人...往往不懂什么叫作承诺
曾经的诺言 是个谎话 骗我这笨女孩
我上了当 沉浸在那个梦境 迷路了
曾经答应了 却不守成诺
完美的躯体 演变成残留下的空壳 还剩什么




我渴望...再搭一次公车
静静坐着的感觉 倒退的风景
这叫做放松 自由
真希望 每趟车程 都没有终点...
因为...
至少车里有种温度叫温暖
我不想踏入现实的冷漠
零温度的
我怕我会着凉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介绍的书好看吧?
你的部落格真的很慢才出来,可是真的慢工出细货···
超喜欢看你的部落格,因为有种触动的文字···
每个人都会有害怕寂寞的时候,这并不是你的错
每个人都会有彷徨的时候,这不是没主见
而是在抉择等待··
心底里的哭泣,也希望我可以分担一点
因为我不喜欢听人哭泣的声音
悲伤的笑容
只是一种包袱
必须要卸下包袱
才懂得欣赏,知足,才懂得快乐···
人也许还在学习或许更准确的应该是说一直都在学习
学习如何了解对方
这是一门学问


我不知道是谁让你上了当
但是我想有时候上了一次当才会懂得卖乖
所以有时候
也许我们应该谢谢这些人
让我们有沉浸在梦境的机会

搭公车
要选上正确的公车
放松
到站
这叫做一个过程
过程很享受
可是却必须记得下车
面对冷酷
可是
记得冷酷的时候并不是你一个人
而是还有我

【故事会一直写下去】

ERYNN said...

wa...
ur comment so long..
bt very nice ..
thx 4 ur advise>>

MinCy_M said...

我说。。

你不是没主见。。你只是尊重别人的意见
但完全没主见真的不好。。
试着把自己心里想说的。。说出来。。
不管怎样。。。也总好过埋在心里。。
一个人的感觉。。

虚伪??
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是虚伪的人?
我想应该很多吧
不管什么时候 我们大家都过着很虚伪的生活而生活
你 我?不管是谁
对彼此都有过所谓的虚伪 你认同吗?
但 有些虚伪是善意的
而 有些虚伪是恶意的
对吧?只是看你怎样去面对这些所谓的 虚伪
你不是跟别人不熟
而是你不常跟别人打交道。。
但你有想过吗?
其实很多人都很想跟你玩 讲话
而不是 说熟不熟
在这个世界 没有熟不熟
是要不要而已。。
所谓的距离 不是因为别人的关系
是自己要不要给别人的距离
如果不是自己所造成的距离
那怎么可能又会友所谓的距离勒??

(我只能说...不是你不明白
而是...你从来都没试着聆听我的心声 )
你有给我们机会来聆听吗?
我想说 我常希望你能对我说出你心里的心声
但有时候 可能是因为我们
少见面 少聊天 等等
真正有机会讲话的时候 也许只有补习那短短的时间。。
对吧?但没关系 我的耳朵 永远为你而开

承诺?
我还记得
我以为只有我记得。。
没有人骗你
没有人上当
是人变了
心也变了
承诺也变了
但 一直以来 我都没变。。

其实 还有很多话 想告诉你
不管是 讨厌你的方式
喜欢跟你在一起的感觉
平日的你 郁闷的你
等等
这些 都需要时间 对吧。。。。。。。。
加油吧 我的朋友。。。

ERYNN said...

你说的话...有道理
我会听进耳里...
谢谢你...
我需要疗伤的时间..
谢谢你的谅解和包容

Anonymous said...

人,来来往往
谁懂得珍满足?
少之又少..很感叹~
为什么那么少人懂的满足..

把彷徨、无助..投向快乐的人
不是没主见..
而是你很聪明,懂得如何把自己编得快乐些
乐观些
这样,你就不会步步靠近忧郁的边缘
有时让别人做决定,
对自己也会有好处
往好想想吧..

“谢谢” “不客气” “对不起” “没关系”
不是距离,不陌生,更不可以抗拒
朋友与朋友之间
会说这些话的
只有尊敬你的朋友
因为他尊敬你
所以在你帮助他后跟你说谢谢
在你说谢谢时跟你说不客气
在做错事时跟你说对不起
在你说抱歉时跟你说没关系
你想想..
如果同样的事,但不同的人时
他没说这几个字眼
你感想如何?会说没礼貌吧..
你自己想想看...
你的朋友是否尊敬你??

不了解你的文字
不是没有试着聆听你的心声
而是你有没有告诉你身旁的人
当看你苦摆着脸的时候
当你沉默的时候
当你...
旁人都想问你什么事??
但又怕碰一鼻子灰
就索性不问了

当你寂寞时
你不只要拥抱自己
也要拥抱朋友
孤独时 告诉友人
他们也会体贴你
胆小时 友人也会拉你落跑闪避
不服时 别保持沉默
得大声发言说出来
不屑 也别装出若无其事的笑着
这些大家都看得出

在这世界上
不可能没有人关心你
没有人在乎你
没有人重视你
其实
关心你的人
在乎你的人
重视你的人
都在你身旁
只看你如何用你自己的眼睛
去对待一个人..

语毕~
朋友,我是你朋友
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