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一枚硬币♥命运的抉择










五十仙 银角 说大不大 说小不小

却转出了 不同的命运 不同的未来
近来 自己怪怪的 每一天 都很不踏实
跳不出 自己的圈圈 跨不过 脑袋的问号
触碰不到 心里住的 真实灵魂 空虚无奈
尝试了 也跌到了 站起身 又倒下
伤疤布 满鲜红血滴 却不痛 没知觉
尝试对 天空唱首 我爱的歌 我爱听的曲
试着 拼命用书本 灌醉自己 握紧铅笔
落幕 叫结束 完毕了 歌声消失了
剩下手中紧握的笔 停顿片刻 零距离的凝望
才察觉 手中笔身的 温热 它累了 我更累
从两位朋友 送的小熊扑满 掏出个 五十仙硬币
注视着 一面是 自由自在 不受约束的风筝
一面是 耀眼夺目的大瑾花 却只能永远站岗原地
风筝 追求自己的梦 花朵 等着凋零的结局
两个故事 就有两个结局 不同的画面 就有不同的评语
相信 虚拟童话的存在 轻放银角 合上手掌
许下心愿 风筝代表成真 大红花代表落空
手心里的汗 是冷的 心跳是 快速的
朝上空抛 落在手心 是花朵
耍赖 再重复 抛了几回
同个心愿 却得到了 不同的答案 不准
决定 放弃了 从中 领悟
愿望是 一步步去实现的 不是银角说了算
不同的 答案 证明了 何事都需自己做主
决定权 只属于自己 不属别人
人生 就像游戏 我们永远 站在十字路口
只有 靠自己的力量 突破难关
才能 到下个十字路口 继续闯关
不同的路 决定不一样的生命
不管选择的 是哪一道路 就不要想着 回头望
也不要后悔 只能奋斗到底 毕竟那是自己的抉择
每一条路的 风景都不同
各有各的 精彩等着 路人去发掘

偶尔路途会 布满狗粪或荆棘 忍着痛 坚持 往前
坚定意志 会使自己 达到目标
没有油时 我会在路边 加油站打油
打到满为止 我要用尽 所有属于我的权利
---快乐 大笑 开心
打倒敌人 抵达终点站






我的未来 我自主
相信自己的决定 朝着他勇敢出发
拉阔心的宽度 把思想稍微放大 慢慢学习把事情简单

2 comments:

MinCy_M said...

你的部落 很深哦
我三角脑 有点看不懂==

Anonymous said...

终于写新的东西了,等很久了···谢谢你每次都来我的部落格留言··
看你部落格真的很深奥,文笔很棒,隐隐约约透露出自己的感情···
带点欢笑,又带点悲伤···
羡慕你总是能用文字写出自己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很棒··

银币·永远都没办法决定我们的人生···
但是我觉得不管是什么东西隐隐约约都会给我们一些哲理吧··
同样的东西,在不同的人手上,会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就像是一枚银币,你可以领悟你的人生··
在一些贫苦人的手上,却只看到了她的出现,就像救星般··

记得你自己说的‘我的未来 我自主’
希望你永远都不要忘记你说的这句话···
我永远都会 替你加油的

【故事会一直写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