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配角是否永远都是配角?



“配角是否永远都只能当配角”
这句话 相信 很多人都曾经想过吧
曾经我认为 只要我尽本分做好分内的事就够了
不需管别人怎么想 但是 不知从那天起
很在乎别人的 看法 对自己的意见
或许太敏感 太在意
当发现别人 在背后 对我指指点点时
说我坏话 诅咒我 说讨厌我
之前我可以 理说当然 带过
如今现在 不知为何 心里 会难过
看见别人 收到生日礼物时 那份喜悦
我从来没有感受过 不过没关系
因为我从来 没给过朋友们那种喜悦感
所以 当然 也 不想奢望些什么
有过一个念头 想独立生活 不靠别人
但 做不到 还是 需要朋友的
有些人能独立 不想靠朋友 自己生活
我很想问 那朋友拿来做么
可能她/他们不懂 关心她的朋友希望能陪他/他们
但她/她们不理会 不理睬 因为是主角
不会明白配角的心里 想什么 需要什么
戏里戏外 现实世界 幻想 都有主角配角
差别只在于 戏中 配角一天会变成主角
现实 却真的 是现实的 主角只会留给
美女 帅哥 聪明人 运动员 人缘佳的人
轮不到我 我明白 想得到的关心
不会有 想得到的关爱 没有
不是被忽略 不是被排斥 不是被忘记
而是 没被注意 只是个小配角
算是路过的蚂蚁 踩死了 不会被发现
最多只不过 低下头 抬起脚
把你踢去一旁 对吧
现在 虽然 开心不起来
但我知道还是 有些朋友是关心我的
很感谢 真的
我会把思维转一转 换个角度想
配角 会长大 会懂事 会想了
配角这个小角色 总有天会有人发现吧
只要抱着积极 谦虚 乐观 开朗 态度
不管 丑的 肥的 笨的 矮的 呆的 蠢的
迟早会有一天成功 变主角
不再被人看不起!!!
希望世界 某个地方 有哪些朋友
跟我面对 一样的问题
不妨用用我的方式 换个角度想事情
一定会创造出 属于 你的那片天的
我们一起加油吧 :-)

2 comments:

lml said...

虽然。。我也一样,做着配角的角色。。但我很开心。。
因为,不要管别人,自己开心就好。。跟你一样,我会相信。。
有一天,会有人注意到我。。
我们的想法。。一样。。主角永远都只留给那些。。人
所以,自己开心。。最重要。。
既然是配角,那就努力把配角的角色当好吧。。
加油吧。。让我们一起当好我们的配角吧~~

Anonymous said...

你很厉害写勒,写到很好,连文笔都很好,哪里像我的部落格乱七八槽。。唉。。哈哈,你放心啦,我会很努力过我自己的生活,我会努力的过每天的生活,我一定会让自己开心的。
恩,我觉得呢,要是没有配角,怎么衬托出主角的特色呢?
所以配角很重要,故事里没有配角,主角在怎样厉害,也没办法演到最佳效果。
可是,现实生活就如你所说的一样,有主角就够了吧?我不知道,也不想去弄清楚,因为我不想再去看这个社会的残忍了,我只是想做开开心心的自己。希望你自己也要开心一辈子!
衷心祝福你。。